联合国糖尿病日 | 吉林省人民医院启动“蓝光行动”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647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联合国糖尿病日 | 吉林省人民医院启动“蓝光行动”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647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名医名院

联合国糖尿病日 | 吉林省人民医院启动“蓝光行动”

2020-11-25 13: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糖尿病防治意识,营造全社会防控糖尿病的良好氛围,吉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一科和二科开展了多元的公益活动,服务百姓。

  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吉林省人民医院点亮了“吉塔”,启动“蓝光行动”,点亮健康之光。

  院内分泌代谢病一科医疗护理团队走进了长春市曙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开展“糖尿病教育与管理”科普讲座,医疗护理团队还为居民提供了免费糖尿病筛查,并在现场发放资料、监测血压血糖、体脂营养评估等医疗服务,共义诊近1000人次。

  院内分泌代谢病二科医护人员走进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北安社区,开展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分别从糖尿病的病因、临床特征、防治低血糖等方面指导大家如何做好自我管理,讲解了与糖尿病相关疾病的防治,并为辖区居民进行了免费测量血糖、血压、骨密度,对异常值给予了讲解。

  “糖尿病的防控需要医、护、患、社会等多方共同努力,才能做到早预防、早筛查、早诊断、早干预,实现健康生命全周期。”吉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一科主任孙亚东对记者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