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与农安县人民医院召开医联体战略合作座谈会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王金顺 33547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与农安县人民医院召开医联体战略合作座谈会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王金顺 33547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名医名院

医联体手牵手 义诊活动暖人心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与农安县人民医院召开医联体战略合作座谈会

2021-04-13 17: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搭建就诊平台,方便群众就医,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与农安县人民医院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4月13日,双方在农安县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战略合作促进会,会后进行专家座谈与大型义诊活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领导、专家团队、农安县委领导、农安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各临床科室主任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农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德库主持。

  会上, 农安县委书记张知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农安按照“五大战役”“九个突破”战略目标,上下同心同欲,全县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直以来,农安县紧紧围绕“健康农安”的建设方向,秉持“大健康、高投入、重合作”的理念,不断发展壮大医疗卫生事业。在疫情防控中,通过“七个率先”,取得疫情防控“三零”结果。

  农安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东明在会上介绍了农安县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发展和医院发展中面临的瓶颈与困难及向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提出的四项请求与建议。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刘克祥分别就各项具体请求逐一表态发言与答复。双方医院就医联体建设和对口帮扶工作展开深入座谈与磋商。科室主任与相对应科室主任一对一地进行沟通、交流与对接。座谈会后,专家团队立即投入到了义诊支援工作当中。

  据了解,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是第一家和农安县人民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的单位,近年来吉大二院共选派知名专家400余名到农安县人民医院开展坐诊、教学查房、业务培训;接诊门诊患者近2万人次,住院患者2000余人次;开展远程会诊150余次;培训医务人员2000余人次;接收农安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进修培训200余人次;同时指导高端、疑难手术近3000台。

  义诊现场,来自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病科、妇产科、眼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乳腺外科等14名专家教授,为每一位前来就诊患者望闻问切、处方施药、诊治疾病,并根据不同年龄层的问诊状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众多行动不便及老年患者提供了优质、便捷、专业、细致的诊疗,让参加义诊活动的乡亲们免去路途的奔波,享受到综合性医疗机构的专业医疗服务。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院长助理潘振祥说,“今天带很多专家来到农安,希望通过现场义诊与手术的方式,能够对农安县人民医院整个医疗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农安县人民的就医提供帮助。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合作项目,将优势医疗资源下沉,为全省的医疗保健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实习记者 房子琪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