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特别报道|战疫前线,女儿深夜的生日祝福是她最好的护士节礼物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王伟光 35732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际护士节”特别报道|战疫前线,女儿深夜的生日祝福是她最好的护士节礼物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王伟光 35732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名医名院

“国际护士节”特别报道|战疫前线,女儿深夜的生日祝福是她最好的护士节礼物

2022-05-12 18: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直很爱你,我的妈妈,生日快乐!”
  5月12日零时,刚下夜班的彭琛看到了女儿在微信朋友圈对自己的“表白”,奋战一天的疲惫被温暖和感动冲散。

  今天是长春市中心医院手术室护士彭琛50岁的生日,每年生日与护士节同天,让她觉得自己与这份职业有着特别的缘分,“今年在战疫中度过,让这个生日变得更有意义了。”
  平日里,在女儿眼中,妈妈一直都是积极乐观的,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亦是如此。

  自长春市中心医院变为“红码医院”以来,彭琛一直驻守医院,成为医院疫情防控的“守卫兵”。为患者打针、测血糖抽血压、发餐、打扫卫生、消杀、陪患者做检查……日常的工作琐碎繁杂,她始终恪尽职守,不负使命,将南丁格尔精神在一线扎根生花。
  繁忙的工作让彭琛经常“消失”在女儿的生活中,但乖巧的女儿慢慢习惯了妈妈的“失联”,“守护”和“等待”是她对妈妈最贴心的爱。

  “虽然每年妈妈基本都不在家过生日,今年因为疫情也陪伴不了我,但是我会一如既往,等她回家。”女儿说,妈妈懂她的“奇奇怪怪”,也支持她每一个决定,尊重她每一个选择。
  在彼此看来,对方是亲人,但更像是朋友,互相理解、互相尊重让她们成为无话不谈的知心好友。

  谈及护士这份职业,彭琛说这是“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的崇高事业,自己格外珍惜,也勉励自己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构筑守护生命的堡垒。
  一位勇敢的“白衣天使”,一位“战疫先锋”,一位女儿口中的“英雄妈妈”,带着对职业的深深热忱,带着女儿的鼓励与支持,彭琛在护士这条道路上前行得愈发坚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长春市中心医院提供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