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疫一线穿起“美丽裙装”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王金顺 3577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抗疫一线穿起“美丽裙装”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王金顺 3577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名医名院

在抗疫一线穿起“美丽裙装”

2022-05-20 18: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长春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隔离酒店内,有这样一个身影与众不同:

  宽松的防护服上,几个黄色塑料袋在腰间围系,看起来像是春天亮丽的裙摆。

  娇小的身影穿梭楼间,不知疲倦,大家都称此为抗疫“美丽裙装”。

  这件裙装的“设计师”是该院妇产科护士李斌。她的裙摆里藏着一个“百宝箱”,财务表、收集的核酸采样、手消喷壶等防疫物品有序分装,走在楼内,回头率颇高。

  “这样每个袋子分工应用,到最后逐一消杀,放在指定地点,方便又安全!”李斌说。

  3月疫情暴发后,长春市中心医院变为“红码”医院,被指定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医院。其间,李斌坚守医院防控前线,爱人医院麻醉科马俊三奔赴北湖方舱医院,夫妻二人“伉俪支援”,守卫家乡。

  疫情发生以来,两人已经几个月未见面,4月初是李斌的生日,惦念妻子的马俊三隔空送上祝福,防护服上画着的爱心是最浪漫的生日礼物。

  “他平时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抗疫时用这种方式祝福,我觉得很可爱也很有意义。”李斌声音里充满幸福,“我对他说,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平安回来就好。”

  夫妻征战,家里的女儿是共同的牵挂。“爸爸爱你”“妈妈爱你”,他们默契地把女儿的名字写在了防护服上,时刻挂念着。

  “女儿两岁多,现在是姥姥照顾。她懂事得很早,视频的时候从来不跟我说想妈妈,只说妈妈在前线抗疫,妈妈是‘大白’!我会等妈妈回来。”说起女儿,李斌不禁哽咽。现在,她还在闭环奋战,懂事的女儿给了她很多力量。

  如今,疫情阴霾逐渐消散,令李斌欣慰的是,爱人马俊三已经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回家,女儿可以见到爸爸,而不久的将来,一切恢复正常,家里也将迎来自己期盼已久的团圆时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