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第一方阵” 彰显使命担当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李超 35823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好“第一方阵” 彰显使命担当 名医名院-健康吉林 李超 35823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名医名院

走好“第一方阵” 彰显使命担当

2022-05-30 09: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明强对疫情防控有丰富的排兵布阵经验。此次作为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顾问专家、方舱建设的医疗专家、市中心医院的总指挥,他靠前指挥、挂图作战,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紧紧抓住党委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公立医院管理机制发挥得淋漓尽致。

1433d91af766b91982c9c011261b2fd2.jpg

  调兵遣将、整兵布防

  方舱医院建设初期,陈明强院长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积极性,调派3位70后副院长分别出征会展方舱和北湖方舱,攻难关、经历练;配合5位60后班子成员坐镇总部,强应对、保平安;医院转为红码后又及时调整,从政治站位、科学调度到灵活布防,充分展现了一把手排兵布阵的大智慧大担当大手笔。

874d38bf21fc5938bf3d2b6af6ab9604.jpg

  专班作战、联动配合

  按照“统筹指导、协同配合、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的应急战疫方略,建立1+5+N工作机制,7个重要点位分别设立总负责人,下设医疗救治、护理管理、医院感控、药品物资供应、管理后勤保障5个工作专班,各专班下设工作组,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担任组长,大家边学习、边摸索、边修正、边实践,日事日毕,日清日结,在危机淬炼中彰显高水准的应急能力和管理水平。 

  突出重点、把关定向

  从接管方舱到医院转码,从数百名重患转移,到千余名医务人员的安置,每一个可能出现的风险高发点,都是一把手超前预判的防范点和挺身而出的发力点,也是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主动迎战的关键点。

431e5b80a56f4a4d7cdb7068b418983b.jpg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党委班子一组统筹联动、同向发力的组合拳打出了开疆扩土的霸气,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合力。

王影/文 长春市中心医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