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睡眠可患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要注意什么 求医问药-健康养生 季晔 23336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求医问药

缺乏睡眠可患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要注意什么

2017-02-17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产后抑郁是一个让大家越来越关注的问题,是最为常见的女性精神障碍类型。在女性生产之后,由于性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所以会造成身体、情绪、心理等一系列变化,典型的产后抑郁症是产后6周内发生,可持续整个产褥期,有的甚至持续至幼儿上学前。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在15%~30%。产后抑郁症通常在6周内发病,可在3~6个月自行恢复。

  但是据澳大利亚的一份研究报告说,许多妇女在她们的孩子出生后第一年出现的被认为是产后抑郁症的症状可能只是缺乏睡眠的迹象。墨尔本皇家儿童医院儿童健康社区中心的儿科医生哈丽雅特·希斯科克博士发现,在她们孩子的睡眠比较有规律后,许多妇女的产后抑郁症明显缓解。她说,在有一个孩子的妇女中,大约每10人中就有1人可能有产后抑郁症的各种症状。包括不快乐、失眠、每天以泪洗面,对孩子有过强的责任感,完全放弃享受生活等。大约有1%的人会有自伤的念头。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