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出游要备齐哪些药物 求医问药-健康养生 季晔 2481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带孩子出游要备齐哪些药物 求医问药-健康养生 季晔 2481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求医问药

带孩子出游要备齐哪些药物

2017-08-16 10:30 | 来源: 北方网

  不少家长会选择在暑期带孩子外出游玩,但孩子活泼好动,加上天气炎热,游玩过程中可能出现摔伤、感冒等情况,家长暑期带孩子出游要备齐哪些药物?

  以下是家长带孩子出游时需要准备的几类常用药物。

  1、感冒药:小孩很容易因为气候和环境改变而感冒,不要想着到时候现去买,还是未雨绸缪为好,如小儿感冒颗粒,对乙酰氨基酚等。

  2、体温计:当孩子精神状态不太好时,给孩子量量体温,可以及时发现孩子是否有恙,也便于家长及时处理。

  3、抗过敏的外用及内服药:有些孩子外出时,有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还有由于蚊虫叮咬而引起的皮肤过敏,外用药、内服药以医生的建议为准。

  4、创可贴:孩子活泼好动,难免摔倒碰伤,带上点创可贴能很好地把创面保护好,以防感染。

  5、清凉油:孩子出现晕车、蚊虫叮咬都可以用清凉油做紧急处理。

  6、腹泻药:腹泻药可以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带什么样的,如口服补液盐、蒙脱石散等。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