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用药 孩子还能要吗? 求医问药-健康养生 季晔 2485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孕早期用药 孩子还能要吗? 求医问药-健康养生 季晔 2485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求医问药

孕早期用药 孩子还能要吗?

2017-08-22 11:11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在医院的妇产科门诊,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咨询:医生,我不知道怀孕了,吃了很多药,这孩子还能要吗?我是不是一定要做“人流” ?

  真要如此吗?答案是:不一定。解放军第202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专家孟培对于这个问题,是这样给予建议的,孕妇最好提供给医生以下信息:末次月经的时间和平时的月经周期(便于计算准确的排卵期);应用药物的名称(最好提供药物说明书)或接触不良因素的种类及持续时间;用药开始的日期和持续应用的时间、给药途径等;带来所有检查过的资料(包括血、尿、B超等)。

  医生会根据药物毒性、用量、疗程及用药时胚胎或胎儿所处时期综合评定,分析上述因素对胎儿是否产生影响及影响程度。早孕期用药后评估药物对胎儿的风险,需要医生对各种风险进行评估,遵循科学原则、倾向性建议原则,专业之间相互沟通和尊重的原则,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咨询。所以,不是用了药就一定不能继续妊娠,具体如何做,还是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吧。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王禹哲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