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服药竟会伤害牙齿?如何对牙齿进行保健 求医问药-健康养生 季晔 26024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随意服药竟会伤害牙齿?如何对牙齿进行保健 求医问药-健康养生 季晔 26024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求医问药

随意服药竟会伤害牙齿?如何对牙齿进行保健

2018-02-23 09:39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牙齿的存在使我们能更好的品尝世间美食,没了牙齿,流质食物怕是满足不了我们的胃,有些对身体有利的因素都是吃出来的,而有一些日常不注意的生活习惯最是伤害我们的牙齿健康。那么,哪些习惯会伤害我们的牙齿?

  1、刷牙时用力过大

  标志是你的牙刷使用2-3个月即出现刷毛弯曲(在无接触热水的情况下)。刷牙用力过大会造成牙齿表层釉质与牙本质之间过分磨耗,出现牙齿过敏、牙髓暴露、甚至使牙龈损伤、退缩,露出被包埋的牙根部。

  2、常吃酸性食物

  酸的食物腐蚀牙釉质,导致龋齿,碳酸饮料和橘子之类的就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

  3、偏侧咀嚼

  咀嚼时集中在某一侧,会造成肌肉关节及颌骨发育的不平衡,轻者影响美观,重者造成单侧牙齿的过度磨耗及颌关节的功能紊乱。

  4、随意服药

  孕妇怀孕4月后至小孩7岁前服用四环素类药物,此阶段服用的四环素类药物会与牙本质结合,使牙齿颜色变黑,更严重时会阻碍牙体组织的发育,造成表面缺损。

  5、喜欢吃零食

  薯片、爆米花在咀嚼过程中先脆后黏,很容易塞在牙缝中,滋生细菌,导致龋齿,太多的甜食会导致蛀牙。

  6、紧咬牙

  动辄把牙齿咬得“咯嘣”响的人,会出现牙齿过度磨耗,容易出现牙折等症状。

  7、饭后不经常漱口

  饭后漱口不仅能清新口气,还能冲掉口腔内食物残渣,阻止细菌滋生。

  危害牙齿健康的习惯有很多,要做好平时的保健措施。那么,牙齿如何进行保健?

  对于牙齿上的陈年牙垢,可以去牙医那里洗牙,每半年一次,牙齿保洁,西方国家的人很多都很注重这个,医院里的牙医会有专门的器材把牙齿上的牙垢去掉,让牙齿恢复白净。

  牙齿黄的人基本上多多少少也有胃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一些不错的牙膏保持牙齿健康。云南白药对于去除牙齿黄的效果也不错,还能有效改善牙龈发炎,牙龈出血,大家感兴趣可以试下。

  刷牙时用盐水漱口,能够有效杀灭口腔细菌。另外,牙痛时用盐水漱一漱口,能够缓解牙痛,或者用力掐大拇指与食指之间的部分,牙痛就能缓解。

  平时少吃些甜食,尤其是糖少吃。吃糖不仅会导致蛀牙,牙痛,还会导致肥胖,不利于健康,所以爱吃糖的朋友要小心了,千万不可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

  口臭有多数是由于内分泌问题如便秘导致,或者是不注意口腔卫生所致,所以平时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调节内分泌,可以有效避免口臭。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晚上刷牙后不要再进食。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