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满脸粉刺?你得多关注身体的这个器官了 食药课堂-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81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总是满脸粉刺?你得多关注身体的这个器官了 食药课堂-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81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食药课堂

总是满脸粉刺?你得多关注身体的这个器官了

2018-12-12 14:20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粉刺、痘痘、出油等一系列面部问题是很多人难以克服的世纪难题。人们尝试了各种方式,使用昂贵的护肤品,吃奇怪的食疗偏方……都不见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因为皮肤问题的根源可能不在皮肤,而是在身体的这个器官——肝脏。

  出现粉刺是为什么呢?

  因为肝脏具有调节体内黄体荷尔蒙的作用,而这种物质是导致油脂分泌的重要原因;因此当肝脏出现问题时调节功能将下降,会造成皮肤油脂大量分泌,导致一系列面部问题的出现。除此之外,当肝功能下降时,我们还能从以下这些变化中有所察觉:

  面色暗黄 

  除了肤质变差外,面色暗黄也是肝脏不好的重要表现。如果你在一段时间内出现了面色枯黄的情况时,一定要当心,这是因为肝功能异常导致的胆色素分泌异常所引发的黄疸,这时身体的皮肤、巩膜等部位会被染为黄色。

  食欲不振 

  肝脏作为身体中最大的消化腺,还担负着分泌胆汁参与食物消化的工作,一旦肝功能出现异常,会直接导致胆汁分泌不足,造成肠胃消化功能出现衰退。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一系列消化问题都会随之而来。

  月经不调 

  对女性而言,肝脏出现异样还会造成月经紊乱。肝脏具有造血藏血、向身体各处输送血液的功能,一旦肝功能出现问题,将导致女性气血不和,造成该病症的出现。

  3大护肝法

  远离污染物

  肝脏疾病可以通过血液、性生活等途径传播,因此日常中一定要避免不必要的刺青、共用刮胡刀、打针等。

  均衡饮食

  饮食不均衡,吃一顿饿一顿只会增加肝脏负担。每餐摄入均衡的营养才对身体器官有好处。

  注意饮食卫生

  特别是爱吃鱼生的人群,一定要注意食物的干净卫生,如果不能确保是否干净卫生,那最好不要吃。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