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 事事皆学问 食药课堂-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52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于吃 事事皆学问 食药课堂-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526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食药课堂

关于吃 事事皆学问

2019-09-03 11:06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人生在世,无非就是吃、喝、睡、拉,管好这些,想要长寿就不难。但是很多人习以为常的养生知识其实是错的,现在就一一给你揪出来!

  关于“吃”

  1.食物相克并没有科学依据

  一些人在吃了所谓的“相克食物”后确实出现身体不适,这通常是由于季节性原因、食物本身有毒、食物变质等因素引起的,与“食物 相克”无关。

  2.饭后酸奶不助消化

  吃多了喝点酸奶帮助消化一下吧?或许这个办法没多大用!

  吃得过撑会使胃陷入不律运动,即便是喝酸奶也不能纠正胃肠的蠕动。同时,很多酸奶里并没有帮助肠道消化的消化酶,就算有,当被 喝到胃里,也被胃液消灭得干干净净。

  3.红枣红糖并不补血

  根据中国食物成分表的检测数据,红糖中高达96.6%的成分是糖类。想用红糖补血是不靠谱的。虽然红枣皮红红的,但红枣的铁含量并不高。

  真正的补铁食物:红肉,包括猪肉、牛肉、羊肉在内的红色的肉;动物血;动物肝脏。

  4.趁热吃不养胃反伤胃

  高温食物从口腔进入胃部的过程中,三个部位都很受伤。

  第一关进入口腔,烫伤的口腔黏膜容易形成溃疡;第二关从咽部沿着食道游走,食管内壁的黏膜能耐受的最高温度是60℃,易受损;第 三关是胃黏膜。所以常常会出现入口不烫,却会把食道、胃“烫伤”的情况。

  5.清淡饮食不是吃素

  对于“三高”患者来说,医生都会建议清淡饮食,但并不意味着就是吃素,鱼、肉、蛋、奶一口都不吃。

  清淡饮食标准是少油、少盐、少糖。“荤”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也是B族维生素的来源。比如,鱼肉、虾肉、鸡胸肉都属于高蛋白、低 脂肪肉类,很适合“三高”人群食用。

  6.健康的零食就三种

  真正健康的零食基本上就三种:水果、坚果、酸奶(大人小孩都一样)。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