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就来这款茶 食药课堂-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990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想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就来这款茶 食药课堂-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990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食药课堂

想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就来这款茶

2020-04-01 15:38 | 来源: 光明网

  近日来宅在家里,很多人修身养性都喝上茶。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蓝森麟教授向你推荐一款茶,有补气、升阳、和血的功效,通俗地说就是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食材:西洋参片10克,三七片5克、赤灵芝片15克(米炒,可减轻苦涩味),黄芪15克,红枣3枚(去核)。

  做法:把上述药材一齐置于养生壶内,加入清水1000毫升、煎煮40分钟,即可。代茶饮。(一般养生壶可保温8小时;饮完,可复煎1次。若用砂锅煎煮,则加入清水1500毫升,煎煮30分钟,倒出药汁后,即刻加入开水750毫升,煎出500毫升药汁,两次煎出液要贮存于保温瓶内保温,随时饮用)。

  功用:西洋参性味甘微苦凉,善于补气养阴、清热生津;三七性味甘微苦温,长于散瘀止血、消肿定痛、补虚强壮;灵芝性味甘平,功善补气安神、化痰止咳;黄芪性味甘微温,能补气升阳、固表止汗、生津养血;红枣性味甘温,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诸物合烹,温润不燥,有良好的补气血、利血脉、调五脏的作用,适宜一般人群服食以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抗病能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