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湿虚胖 多喝祛湿减肥茶 食药课堂-健康养老 金作超 31036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体湿虚胖 多喝祛湿减肥茶 食药课堂-健康养老 金作超 31036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食药课堂

体湿虚胖 多喝祛湿减肥茶

2020-04-08 14:57 | 来源: 光明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青梅 通讯员梁译尹)大家宅家多日,缺乏运动,不觉间心宽体胖。惊蛰节气已至,雨水将增多,痰湿体质人群特别是肥胖者感觉春困来袭,出现精神困倦、头脑昏沉、喉咙老是有痰、面色青白、手脚冰凉等症状。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高三德副主任中医师介绍,痰湿体质是一种常见的体质类型,其发生多以脾胃虚弱为本,与饮食不节有关,比如多饮多食,会导致脾的运化功能下降,而使水湿内阻,聚为痰湿,痰湿阻留肌肤组织之间,就会使人渐渐变得肥胖。这种肥胖,看起来大腹便便、肌肉松软,属于虚胖。

  当春季潮湿天气,虚胖遇上春困,高三德建议经常喝点荷叶山楂陈皮祛湿减肥茶,强健脾胃,运化水湿,邪去正安,保持健康。

  成分:干荷叶12克,山楂15克,陈皮15克,北芪10克,枸杞5克等。

  做法:

  1.将干荷叶撕成碎片,陈皮切成丝,北芪切片,然后混合打粉。

  2.将混合粉等分,分别装入茶包袋。

  3.每次取1袋,沸水冲泡,焖15分钟后饮用,可以反复冲泡。代茶饮用,每日2次。

  功效:降脂减肥,理气宽中,提神醒脑,化痰化瘀,适用于痰湿型肥胖、头晕、犯困等症。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