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碳水化合物对女性血压不利 食药课堂-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943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吃碳水化合物对女性血压不利 食药课堂-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943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食药课堂

多吃碳水化合物对女性血压不利

2021-06-16 16:16 | 来源: 光明网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较高的碳水化合物消耗量会对中国女性血压产生不良影响,但对男性的影响不明显。

  研究选取了我国陕西省汉中市2241名(774名男性和1467名女性)18-80岁的农村居民,参与者提供近一年的饮食、个人状况以及生活方式等信息,并由专业医护人员定期对参与者进行血压测量,包括收缩压(SBP)和舒张压(DBP)。

  研究结果发现,在女性参与者中,碳水化合物摄入与SBP和DBP呈正相关。其中,较少或较多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均有较高的SBP,在摄入130-150g碳水化合物的情况下,得到最低SBP,但对于DBP未检测到显著的线性关联。在男性中,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与SBP和DBP之间没有显著线性关系,但SBP与DBP之间存在线性正相关。这说明,性别不同,碳水化合物对血压的影响也不同。在中国,女性碳水化合物的总摄入量与SBP和DBP的增加有关,因而女性更应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敏稳)

  来源:光明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