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 “十一”期间想献血 来看好各献血屋开放时间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318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民 “十一”期间想献血 来看好各献血屋开放时间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318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长春市民 “十一”期间想献血 来看好各献血屋开放时间

2020-09-29 16: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中心血站获悉,十一期间长春地区各献血屋采取“轮休”方式,正常开展献血服务,确保每天都有献血屋向市民开放,保证“双节”期间的用血供应。

  据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副书记王鹏里介绍,自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后,社会生产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医院也陆续复诊。“由此,各医院用血量不断攀升,全市血液库存再度紧张,每天都会承受很大的血液供应压力。”王鹏里说。



  据统计,自年初至今,全市的全血采集量较去年相比呈下降趋势,同比下降14%,减采血液5吨。为确保急需救治患者的用血需求,保障节日期间血液供应,王鹏里呼吁广大市民在家人团聚、外出游玩的同时,多多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用别样的方式度过“双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