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大学生无偿献血 诠释爱与美好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46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时代大学生无偿献血 诠释爱与美好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46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新时代大学生无偿献血 诠释爱与美好

2020-10-26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6日,长春市中心血站的移动献血车开进了位于新城大街的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诠释着爱与美好,温暖着日渐寒冷的秋日。

  9时30分许,在吉林农业大学综合楼前,绿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成员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组织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有序地排队,向同学们进一步讲解血液捐献方面的知识,明确无偿献血对身体的益处,同学们认真完成献血登记表填写、健康体检、血液初筛检查等程序,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陆续开始献血,所有流程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今年6月刚满18周岁的智慧农业专业新生费思程,第一次献血。“小的时候,就看到街上有献血屋,每次看到从里面走出来的人脸上充满了笑容,感觉他们好勇敢啊,就想着自己长大后一定要做个勇敢有爱心的人。”如今圆梦了的费思程,以后还要坚持这项公益活动。

  “无偿献血  无尚光荣”。不足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已经有20位同学完成了无偿献血,献血车旁的队伍在不断壮大着。“受疫情影响,我们学校今年的无偿献血活动,虽然时间延迟了,但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献血的积极性,很多因为身体条件不符合,没献血的同学会感觉很遗憾。”吉林农业大学绿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杨丽萍积极协调着无偿献血活动:“本次全校参与无偿献血工作的志愿者达到160余人,积极性很高,有时间的志愿者都会来帮忙。”

  现场,志愿者乔琳博正在帮助同学们填写表格,看到大家踊跃地走上献血车,手持献血证在献血车前合影留念,乔琳博和身旁的同学说:“一会有时间,我也去献血。”他觉得:“我身为志愿者,向同学们宣传献血常识的同时,自己也要做有意义的事儿,奉献自己的爱心。”

  “无偿献血对于大学生来说是参与社会活动的一次实践,特别是对于刚入学的新生来说,通过大学校园的平台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目前大学生献血的氛围特别好,特别是新时代大学生们对社会做出无偿贡献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提倡的。”长春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部科员曾俊策表示。

  无偿献血,爱心无价。据了解,吉林农业大学此前采取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倡议书、通过学院到班级层层传达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并于10月26日起,联合长春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用献血见证爱心,用爱心延续生命,参与献血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用奉献的火光温暖了寒冷的秋日。据了解,吉林农业大学献血活动将持续至10月30日,预计献血人数将超千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