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丨李志明:帮助他人使我快乐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908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暖心故事丨李志明:帮助他人使我快乐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908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暖心故事丨李志明:帮助他人使我快乐

2021-01-05 14:53 | 来源: 长春市中心血站

  在妻子和朋友眼中,他是一个拥有热心肠、乐于助人的人,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还曾组织应急救援队,他的妻子说:“帮助别人会让他快乐!”他,就是李志明。

  爱心不分国界

  大学时期的李志明,就已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在他看来,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1997年,他被单位派到国外工作,这一去就是十年。在这十年中,看到当地人对无偿献血的积极参与和认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更让他坚定了在无偿献血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决心。同时他也秉持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多次在国外捐献热血。

  热心肠会传染

  2007年回国的李志明,不仅自己献血,身边的同事也在他热心肠的感染下,自愿参加到无偿献血中。他常常叮嘱同事:献血前不要喝酒,不要吃油腻的食物!

  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成分献血,在得知捐献血小板会更好的救治病人后,便开启了他每个月一次的捐献之路。

  李志明表示,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公益事业,在对身体健康不会造成伤害的同时,还能帮助到其他人,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我会一直追随他的脚步

  李志明的妻子表示,最开始因为不了解无偿献血,认为献血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她坚决反对。但当她看到丈夫献血之后身体健康不仅没有受到影响,还养成了更加健康的生活习惯,最重要的是,他会因为献血帮助到别人而感到特别开心,这就足够了。同时她也表示,会一直追随丈夫的脚步,将无偿献血一直进行下去。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李志明不仅将无偿献血坚持十余年,还曾组织房车应急救援队,作为应急救援志愿者时刻准备应对突发状况。他也经常鼓励儿子加入志愿者队伍,力所能及的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血液是宝贵的,更可贵的是关爱他人的心,愿更多的人拥有博爱之心,让爱在你我之间传递。

  来源:长春市中心血站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