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他们用“无偿献血”传递爱的正能量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917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一次,他们用“无偿献血”传递爱的正能量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2917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这一次,他们用“无偿献血”传递爱的正能量

吉林省妇幼保健院和省人口生命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01-06 14: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度吉林省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要求,充分体现妇幼保健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新时代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6日,吉林省妇幼保健院和省人口生命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省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号召全院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副院长冷宗祥表示:“自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以来,几年间我院职工热情高涨,在合理安排工作之余能够积极参与,这很大程度与我院的服务对象主要为孕产妇人群密不可分。保障分娩产妇的生命安全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产后出血又是严重威胁产妇生命安全的严重并发症,紧急输血是挽救生命最快捷、有效的救治方式,因此无偿献血得到了全院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

  据了解,吉林省妇幼保健院参与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活动已是第6年。今年省妇幼保健院报名献血人员共计84人,献血3次以上30人,本次成功完成献血47人,献血总量11100毫升。献血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能够为社会公益事业献上一份爱心,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有4名来院就诊的孕妇家属同样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并有1人成功献血400毫升。医患同心,真正传递了爱的正能量。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在响应省卫健系统号召的同时,展示了吉林省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者的良好风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体现了其对群众生命健康和卫生事业的关心、关注和无私奉献精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吉林省妇幼保健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