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浓情更浓——长春市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007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血浓情更浓——长春市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00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血浓情更浓——长春市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01-19 09:44 | 来源: 长春市中心血站

  2021年1月13日早7:30分,献血车已经静静地停在长春市人民医院A楼门外,大家秩序井然,一个接一个地走上献血车。寒冷的冬天依旧挡不住大家如火般的热情,献血人员之中,有特意从家里早早赶来的职工,也有刚刚下夜班的医护人员;有率先垂范的中层干部,也有年轻有为的新进职工;有连续献血多年的“献血达人”,也有初次奉献爱心的“献血新星”……

  作为医务工作者,大家更懂得血液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性,也了解此时临床用血的紧张现状,因此,献血车上,大家都积极配合,在院办公室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和新冠疫情排查表,完成常规检查、抽取血液样本检测。工作人员仔细叮嘱大家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并为献血人员准备了糖水、面包等食物。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鲜红的血液顺着导管缓缓流入血袋,每一滴热血,都传递着无限的希望。本次活动,共有60名职工共捐献13200ml血液,大家纷纷表示参与这次活动,能够为他人做出贡献、尽些义务,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感到光荣和自豪。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出去,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无偿献血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临床用血安全的重要基础工作,是建设幸福生活、创建文明社会的必要保障措施。近年来,长春市人民医院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不忘初心的誓言,坚持“致力公益,回报社会”,不断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激发全体员工的爱心、责任与担当。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我院职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彰显出长春市人民医院全体职工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来源:长春市中心血站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