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份37℃血液,为生命点燃希望之光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03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1份37℃血液,为生命点燃希望之光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03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11份37℃血液,为生命点燃希望之光

2021-01-21 15:25 | 来源: 长春市中心血站

  1月15日早晨,长春市医院献血屋迎来11位暖心的妇幼人,他们积极响应吉林省暨长春市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号召,挽起衣袖,捐献热血,用实际行动诠释“护佑妇幼安康”的医者初心。

  暖心的营养餐

  刚下过雪的春城,路有些许光滑。本来约定8时30分到达市医院献血屋,大家竟然都提前到了。取表、填表、检测……一切按照流程有序进行。

  为了给大家补充营养,更快地恢复体力,中心特别为每一位献血者准备了一份营养餐,让参与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心里暖暖的。

  一位献血最早的妇幼人

  作为此次领队,57岁的肖艳早早就献完血了,这次还是200毫升。献完血后,她开始忙着统计人数、献血情况。

  肖艳可是单位最早的一批无偿献血者,献血已多年,尽管这样,她还是希望自己能献血到60岁。她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能理解献血的含义,更明白血液对抢救生命的重要性,更应该多捐献一份热血。

  身体力行,践行医者初心

  正在献血中的张鹏非常赞同肖艳的说法,所以,多年来他一直身体力行,通过无偿献血,践行医者初心。

  说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张鹏说那都是10年前的事儿了,“那是我和爱人的结婚纪念日,我们商量要怎么过,我提议一起去献血吧,可以让这个日子更有意义。”张鹏说,从那时起,他便与无偿献血结下缘,单位组织献血,他参与,不组织献血,自己还默默奉献,用血液帮助那些需要的人们。

  只为一个目标:献血成功

  卫淼不像肖艳、张鹏有资深的献血经历,这是她第二次献血,妥妥的献血界“萌新”。不过她对这次献血非常重视,几天前就开始做准备了,献血前的注意事项看了好几遍,饮食禁忌、作息规律都按照要求去做,只为一个目标——献血成功。

  “临床上产妇大出血、婴幼儿急症急需用血的情况时有发生,足见血液的供应多么重要。我们虽不能到救治一线,但希望自己的血液能用到临床一线,能守护他们的安康。”所有努力都值得,卫淼献血成功了。

  再接再厉,下次不留遗憾

  因为各种原因,一部分人没能成功献血,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齐红就是其中一个,她因为轻微贫血没能达到献血标准,虽然有些遗憾,但她笑着给自己打气,“我会继续努力,调理好身体,争取下一次能献血成功。”

  说话间,齐红副书记接了几杯温水,一一递送给已经献完血的同事们,“献血不成,我可以为大家服务呀。”

  37°C血液,承载希望之光

  无偿献血是一项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益事业,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1个小时里,11位妇幼人献血成功,献血量共计2200毫升。

  在一次次挽起衣袖间,在一袋袋37℃的血液间,妇幼人用血液为生命搭建一座爱的桥梁,为生命点燃希望之光。近4年来9000余毫升的献血量,无不诠释着妇幼人的满腔大爱。

  守护彼此,把爱传递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齐红说,2020年,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书写了一部抗疫史诗。今年在“无偿献血活动月”中,医务工作者响应号召,积极献血,妇幼人更是一如既往,党员、职工继续汇聚涓滴之力,筑起守护人民健康、挽救生命的铜墙堡垒。也希望妇幼人汇聚凡人善举,守护彼此,共同抗疫,一起把爱传递。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在无偿献血的公益之路上,妇幼人将与爱心人一道,将每一滴热血都化作救治的力量,用爱心、责任心、医者之心去守护一群人、温暖一座城,为人民的健康传递希望。

  来源:长春市中心血站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