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丨热血助力抗疫 你我共同行动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073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暖心故事丨热血助力抗疫 你我共同行动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073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暖心故事丨热血助力抗疫 你我共同行动

2021-01-27 15:45 | 来源: 长春市中心血站

  他,是一名社区书记,也是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同时还是一位无偿献血者。从2007年就开始献血的他,截至目前累计捐献全血600ml ,机采血小板11个单位。他说,帮助今天的别人就是帮助明天的自己,他就是绿园区林园街道润民社区书记——迟超。

  迟超很忙,从1月10日开始,他带领团队不仅要做好本辖区的疫情防控,还要支援大禹华邦B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两周的时间,几乎没有休息。在这样的情况下,当他看到血液库存紧缺的消息时,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社区广播进行宣传动员,号召辖区居民参与无偿献血。

  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无偿献血也是抗击疫情的另一个主战场,献血救人也是保卫家园!

  25日一大早,便有爱心人士在迟超的感染下前来献血。

林园街道万盛社区副主任 范雪

  献血很多年的她,以往都是每年定期献血2次,2020年由于受疫情影响,社区工作比较繁忙,下半年就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去献血,这两天正好看到迟超在朋友圈发布血液紧张的信息,就毫不犹豫的过来了。

林园街道润民社区居民 孙佳

  在迟超的呼吁下,今天孙佳勇敢的迈出了无偿献血的第一步,从最开始的紧张害怕,到捐献热血后满满的自豪感,孙佳无比的激动。虽然没有机会到抗疫一线贡献力量,但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在后方为血液保障尽一份力!未来,也会每半年捐献一次血液,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一滴鲜血都是生命的信使,从你们的身体里流淌出来,一路奏着生命的赞歌,又缓缓地流入他们的生命里,带着温暖、带着爱心,带着一切美好的事物使生命重获新生,抗击疫情,献血战“疫” ,你我共同行动!

  来源:长春市中心血站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