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无偿献血 传递爱的温暖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赵新 33308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雷锋纪念日”无偿献血 传递爱的温暖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赵新 33308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学雷锋纪念日”无偿献血 传递爱的温暖

2021-03-05 17: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尽管刚下过小雪,天冷路滑,但是阻挡不了大家献血的热情。在长春市中心血站,众多爱心市民选择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

IMG_3519.JPG

  上午8点30分开始,就陆续有40多名志愿献血者来到长春市中心血站,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始有序地进行填表、化验、采血,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心。

IMG_3576.JPG

  在献血的爱心市民中,有的已经连续多年无偿献血,有的则是第一次参与活动。“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无偿献血,就碰巧是在‘学雷锋纪念日’那天,虽然当初只是巧合,但对我来说却是一种无形的激励。”谭先生从大学一年级开始献血,到现在已经坚持了20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任何时候都应该冲锋在前,我坚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就是想让我的血液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未来我会继续践行社会责任,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做更多力所能及的贡献。”

IMG_3554.JPG

  除了自发前来的爱心市民,还有多位医护人员也加入了献血的队伍。张女士表示自己这次是响应单位组织报名前来献血的。从2016年开始,她每年都会参与献血,她觉得雷锋精神就是无私奉献,在疫情期间,自己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就是参与无偿献血最大的意义。

  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一种责任,一种爱的传递。参与雷锋日献血的志愿者和爱心市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献出爱心,传承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为创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热血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长春市中心血站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