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用平凡力量践行雷锋精神!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32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偿献血,用平凡力量践行雷锋精神!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32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用平凡力量践行雷锋精神!

2021-03-09 16:36 | 来源: 长春市中心血站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从早上开始,长春市中心血站就迎来了一波又一波踊跃献血的市民,他们中有医务工作者、企业职工、血站工作人员……

  已经55岁的李长文,今天在血站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80次献血,截至目前,他已捐献全血800ml,机采血小板136单位,累计献血量31600ml。李长文说,这是他作为社会的一分子应尽的义务,希望自己能够一直献到60岁!

  宋焱,献血量近7000ml,作为血站献血服务部负责档案管理审核的工作人员,长春市每一位献血者的档案都会经过他的审核,虽然没有与献血者面对面,但他知道,每一份档案都有着沉甸甸的重量,它的背后记载着一位位爱心人士无私的付出。

  献血对于他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在他20多岁时,父亲因为急性胃出血,身体失血量达到80%以上,当时如果没有血液及时输注,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这次事件让他深深明白,有人帮助真好,要把温暖传递下去!

  早晨8点刚过,付女士就来到了血站,又一次轻车熟路的填表、体检、初筛、等待检测结果……今年已经是她献血的第19个年头。

  最开始捐献全血,但在看到新闻中一个个等待血液救援的白血病患儿后,便开始了成分献血之旅。今年15岁的儿子,经常陪着一起献血,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中,决定年满18岁后与妈妈一同奉献爱心。

  张女士在中日联谊医院工作,在单位的号召下从2016年开始,每一年都会与无偿献血有一次“约会”。她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尽可能的去帮助别人,就像雷锋精神一样,无私奉献!

  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诠释大爱无疆!

  来源:长春市中心血站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