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团体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已连续11年开展献血活动,为爱助力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114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个“团体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已连续11年开展献血活动,为爱助力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114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这个“团体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已连续11年开展献血活动,为爱助力

2021-07-16 16: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6日下午,烈日炎炎,在鼎庆公司门前停放的“长春市中心血站”采血车旁,身穿红色工装的鼎庆志愿者,排起了长队等待献血。

  采血车里,员工们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血检,鼎庆公司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拉开帷幕,公司长春总部及分公司同时开展。

  为保障长春市血液供应,也为急需救治的患者献出一份爱心,298名鼎庆员工响应公司号召,踊跃报名,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当日,成功献血157人,献血量57400毫升。据了解,今年是该公司连续第11年开展献血活动,截至2020年,已组织员工无偿献血31.32万毫升。

  在他们当中,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老面孔”,也有刚入职的新员工。撸起袖子,伸出胳膊,当带着体温的血液注满储血袋时,大家会心微笑着。

  一张张红色的献血证,一袋袋温暖的青春热血,展现着鼎庆人的责任与担当。

  “今天我们组织鼎庆第11年的无偿献血活动,将继续引导全体员工发扬勇于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更好地履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带领员工为党旗增光彩,为社会做贡献。”鼎庆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万升说,报名参与无偿献血的每名员工都有一份爱心,不管献血成功与否,都应该集纳这份爱心,并让继续传递下去。

  “回报社会,奉献爱心,鼎庆人在公益路上的脚步从未停止。”公司副总经理、工会副主席魏明超表示,献血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员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尤其是党员和中高层带头报名,发挥了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作为‘团体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每个人献出的不单是几百毫升血液,更体现着非公企业履行的一种社会责任。”

  已经献血11次的公司经理王艳红今天准备再献300毫升,“我每年都参加公司无偿献血活动,每次都成功献血,非常高兴!能挽救其他需要血液的人,我觉得非常荣幸,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引导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

  “夏季大学生放假,加之高温导致街上市民减少,血液采集量降低,需要更多爱心人士踊跃献血。团体献血是补充血液库存量的有效途径,希望更多企事业团体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长春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部工作人员刘炎瓒呼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长春市中心血站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