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撸袖 同心战“疫” 长春2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32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慷慨撸袖 同心战“疫” 长春2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32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慷慨撸袖 同心战“疫” 长春2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2021-08-20 15: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您可以往后靠一点,手臂自然伸直,心情放松点。”8月20日上午,长春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开到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院内,一名医护人员正在为献血者提供献血指导。

  为应对近期长春市血液库存紧张问题,共青团长春市委积极响应号召,向全市团组织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组织动员全市团员青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在此次以“青春有热‘血 ’战‘疫’勇担当”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中,来自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能吉林龙华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热电一厂、中国移动长春分公司等企业的2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当日,共有13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44600毫升。

  为保障青年志愿者献血期间的安全,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献血者有序进行资料登记、血压测量、取样化验、血液采集等献血步骤,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来自中国移动长春分公司的刘恋是第二次参与献血,“我觉得无偿献血是对社会做贡献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之一,想想自己新鲜的血液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她笑着说。

  来自长发(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张磊,今年6月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这次看到团市委的倡议就立刻报名了。她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感觉有点紧张,但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力量,这让我感觉很有价值!”

  “我觉得献血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尤其自己还是一名党员,我也是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传播正能量。”国能吉林龙华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热电一厂的刘兵在本次活动中献血300毫升,他表示自己还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2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让热血青春愈发闪亮,用奉献精神诠释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杨柳说,“‘阻断疫情不阻断爱’,我们都希望能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这也是团员青年志愿者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