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无偿献血诠释长春体育人的责任担当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364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无偿献血诠释长春体育人的责任担当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36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以无偿献血诠释长春体育人的责任担当

2021-08-26 15: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6日,长春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开进长春体育中心,长春市体育局机关干部及各所属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为缓解全市血液库存压力贡献体育人的宝贵力量。

  当天上午,采血车内外排起了长队,长春市体育系统的工作人员积极报名,等待血液检查,争相挽袖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中,共有47人成功献血,采血量12000毫升。

  长春市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金嵘表示,“得知长春市血液库存无法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后,我们与血站沟通联系,并将市文明办发出的无偿献血倡议书转发至体育系统各个单位,得到了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

  “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使我们体育领域广大干部职工在另一个领域里,展现了长春体育人的责任担当,同时为社会做一份贡献。”金嵘对记者说。

  第一次献血的连女士是长春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次她贡献了200毫升血液,“听说血库缺血便来献血了,如果大家都不献血,血库的压力就不会缓解,自己也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连女士实在地说。

  据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鹏里介绍,近期,社会各个团体、爱心市民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队伍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工商联等大的系统和团体都积极参加献血,目前已完成了40余家单位500多人的血液采集量,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库存的压力。

  王鹏里说,尽管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但目前血站的库存量仍然处于低位运行状态,“长春季节性缺血问题始终比较突出,每年7、8月份都是采供血的困难期,因为大学生放假,加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因素,导致近期血液库存始终在低位运行,临床供应还不能完全满足需要,只能保证急诊急救用血,很多择期手术、慢病的血液治疗需求还是不能全部满足。”

  “希望更多单位组织团体献血,希望广大市民在身体允许并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积极踊跃地参加无偿献血。”王鹏里呼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长春市中心血站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