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热血青春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728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才是热血青春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728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这才是热血青春

2021-11-03 14:30 | 来源: 长春市中心血站

  校园、青春,充满着美好和希望,正年少的他们为梦想乘风破浪,以满腔热血热爱这个世界。

  日前,长春市2021年下半年高校献血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大高校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子踊跃参与,勇敢地撸起袖子捐献热血,不仅向社会传递了温暖,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暖心 学子踊跃献血

  10月26日,小编来到了东北师范大学,在这里,同学们填表、化验、采血、观察、发放纪念品,随处都能感受到大家的献血热情。他们中有刚满18岁的初次献血者,也有坚持献血很多次的“老朋友”,更有冒着秋寒结伴赶来的“小团队”……

  在这里,A、B、O、AB不再是一个个简单冰冷的字符;在这里,200ml、300ml、400ml也不再是一组组枯燥的数字,它们有着生命的温度,充满了青春的力量。

  奉献 志愿者贴心服务

  献血现场,我们总能看到一个个戴着小红帽、穿着蓝马甲的身影,他们引导同学登记信息、讲解流程、维护现场秩序,端红糖水送小面包,为同学们全程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献血现场发光、发热!

  而在食堂里,“献血温暖窗口”的设立,更是让献血的同学心里倍感温暖。

  希望 青年人践行公益

  每一位献血同学热情的面孔,每一位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每一位血站人认真工作的状态,定格着此刻的美好,留下了不一样的青春回忆!大学生作为未来的希望,越来越多地投入到公益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生命接力,彰显青年一代的风采。

  “我是第三次参与献血了,无偿献血不论是对自己,还是对社会而言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这也将成为我最光荣的一段回忆。”地理专业研二的丁同学说。

  来自文学院的李同学表示:无偿献血不仅充实了血库,也给需要急救的病人一份生命保障,希望通过献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长春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部苏啸剑介绍:东北师范大学的采血工作从10月26日到11月6日,预计献血人数在3000人左右,可采集血液将接近一吨,这对长春市血液库存的补充有很大的帮助。

  秋风微凉,广大青年学子用爱心温暖了这个深秋。无偿献血,温暖千万家,凝聚社会正能量,新时代大学生以身体力行,践行了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长春市中心血站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