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血液之旅”!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808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次特殊的“血液之旅”!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480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一次特殊的“血液之旅”!

2021-11-18 13:32 | 来源: 长春市中心血站

  11月12日下午,长春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的30余位企业代表在会长刘放的带领下,来到长春市中心血站,开展“血站见学活动”。

  践行社会责任 贡献企业价值

  参与今天活动的,都是来自长春市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他们在血站各科室负责人的带领下,见证了一袋血从采集到制备的各个流程,对无偿献血有了新的认识。

  在献血服务部,了解了血液采集的全过程以及捐献全血和机采血小板的区别;

  在血液检测实验室,了解了血液在发往临床之前,都要进行多项严格的检测;

  在成分制备科,了解了将全血制备成各种血液成分制品的各个工序;

  在供血科,了解了各种血液制品的储存条件,以及如何向临床医院发放血液制品……

  只有经过了采、制、检、供四个环节,且每个环节保证零差错,这样才能保障临床用血的安全!

  “以前对献血不是很了解,通过参与今天的活动,让我对无偿献血有了新的认知。今天也尝试献了一次血,感觉很激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无偿献血这项公益活动中来。”个体私营业主齐星辉表示。

  长春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13部部长甘海龙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据他介绍:“自13部成立以来,便将每个月的13号作为公益活动日,本次活动在半个月之前就已经开始策划,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让大家真正了解无偿献血,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开展座谈交流 共话未来发展

  参观完血站各科室后,企业代表们与血站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开展无偿献血交流座谈。会上,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鹏里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针对目前长春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鹏里表示:“长春市中心血站作为长春地区唯一一家采供血机构,承担着长春地区80家临床医疗机构的急诊急救用血的采集、检测、制备、供应等工作。在血液不能被人工制造的今天,无偿献血仍是临床用血的唯一来源。希望通过在座各位企业代表的了解和宣传,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百姓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鹏里书记同时也提出,希望未来能够与长春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共同携手,打造无偿献血品牌,传播正能量,同时也为企业形象注入新的力量。

  通过参观和座谈交流,企业代表们达成一致共识,纷纷表示将积极了解和参与无偿献血,同时也会作为无偿献血的传播者,影响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将爱心传递。

  无偿献血,不仅传递了温暖,也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是人道、博爱、救死扶伤精神的体现,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用热血诠释大爱无疆!

来源:长春市中心血站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