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这次他们“医”不容辞!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5319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偿献血,这次他们“医”不容辞!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531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这次他们“医”不容辞!

长春和谐妇科医院携手园东路社区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公益献血活动

2022-03-08 16: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8日,长春和谐妇科医院党支部与长春市民康街道园东路社区党委联合,组织医院全体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关爱女性健康的同时,也呼吁大家积极献血,奉献爱心,共抗疫情,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早上8点半,长春市中心血站采血车抵达长春和谐妇科医院,在严格执行消毒防疫措施后,献血人员规范有序地填写报名表、排队验血、挽袖献血。

  医护人员耐心地向献血志愿者讲解献血常识,叮嘱献血人员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现场处处洋溢着奉献爱心后的喜悦与自豪。

  长春和谐妇科医院业务院长赵小萌为院内职工的奉献精神感到非常欣慰,她说:“贡献一份爱心就会幸福一个家庭,组织这次无偿献血活动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服务于社会,贡献于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祝全天下妇女们节日快乐,健康幸福,家庭美满!”赵小萌送上节日祝福,同时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奉献爱心捐献热血,为社会尽一份力,“未来医院还将继续与园东路社区党委共同联手,开展更多公益活动。”

  活动期间,白衣天使队伍中出现了一名“黄衣先锋”,刚跑完一单的外卖小哥于勇抽空登上了采血车。

  “人人有责!”对于无偿献血,于勇的想法纯粹又直爽,平时就关注无偿献血的他凭着一股责任感踏上爱心之路,“不管献多献少,我能做的就是献一份爱心!”

  妇女节这天,于勇对妈妈表露心声:“感谢我的妈妈,很遗憾今天不能回家陪妈妈过节。看到了献血车就献一份爱心吧,也祝福妈妈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园东路社区党委书记段鸿越点赞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她说:“长春和谐妇科医院一直是社区党建联盟中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较好的单位,作为三星级企业党支部,结合雷锋日和‘三八’妇女节,我们联合开展了这次无偿献血活动,意义非凡。”

  同时,据段鸿越介绍,园东路社区在居民中广泛宣传,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发挥志愿者精神,在进一步关爱妇女同志的同时,为社会汇聚社区力量。

  通过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彰显了该院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范,以此呼吁全社会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挽袖捐献血液,为长春血液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据统计,本次活动报名106人,共有21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5100毫升。成功献血者,献血者本人或亲属持献血证可享受长春和谐妇科医院为期一个月的多项妇科免费检查和所有手术费半价的优惠政策,旨在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让更多人关注女性健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长春和谐妇科医院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