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立夏,“热血”回归!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569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个立夏,“热血”回归!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金作超 3569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这个立夏,“热血”回归!

2022-05-06 12:34 | 来源: 长春市中心血站

  5月5日,立夏,长春市中心血站各献血点全面开放,也迎来了不少爱心市民,虽然每个人的献血故事并不相同,但他们都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用自己的血液去挽救更多的生命。

  她,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

  一大早,长春市中心血站的捐血车前便有献血者在有序排队,献血车上,我们见到多年坚持献血的张春平。“我在得知献血点开放后,就赶紧预约来到这里!”张春平从20多岁就开始献血,这十几年来,除了哺乳期没有献血外,她每年都坚持捐献两次全血,她说,她会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挽救他人生命。

  成分献血者的初心坚守

  “早上7点半,我们开始做准备工作,8点半,就陆续有献血者前来献血。”市医院献血屋的工作人员表示,截至上午11时许,已经有10余位献血者成功奉献爱心。

  “这是我第11次参加无偿献血,最开始捐献全血,后来经过检测身体符合捐献机采血小板标准后,我就开始了新的捐献之路。”献血者于浦说,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她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善举给未来的孩子树立榜样。

  “我的舅舅是一名白血病患者,通过输注血小板,挽救了他的生命,这就让我更加坚定了献血的信念。”洪先生已经献血多次,他说,最初家人不支持他献血,后来通过舅舅的事情,也让家人了解到献血的重要意义,从那之后,在洪先生的带领下,他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也都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

  “老将”“新兵”齐上阵

  “5月1日开始恢复采血工作后,每天都有50余人来献血。”重庆路万达献血屋是首批开放的献血点,护士张莹表示,在献血屋开放前,就有很多固定献血者向她咨询什么时候可以献血,并表示献血屋开放后一定第一时间来献血。

  献血屋里,也有不少“新人”来咨询献血注意事项,23岁的闫海峰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表示,疫情期间,在新闻上看到很多人都在无私奉献,作为年轻人,也要用热血去帮助更多人。
防疫不松懈,献血更安全

  为保证献血者的安全,各献血点工作人员均实行闭环管理,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献血者在献血前,需要检查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超过48小时的,需要在现场进行新冠病毒抗原自测。

  各献血点每天都会严格执行消杀流程,工作人员会在每日工作前后用消毒剂对工作台面、仪器设备进行擦拭;献血者高频接触的表面,献血屋、捐血车的地面、门把手等位置,每天也会用消毒剂进行多次擦拭,还会为献血者提供便捷的手卫生用品,确保献血环境安全。

  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平凡又伟大的献血者,他们勇敢地伸出手臂,为了生命的延续捐献自己的热血。如果您也想参与无偿献血,请提前电话或网上预约,带好您的身份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同续写热血“新篇章”吧。

  图文来源:长春市中心血站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