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热血 共筑幸福生活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王金顺 35739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奉献青春热血 共筑幸福生活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王金顺 35739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奉献青春热血 共筑幸福生活

2022-05-13 19:25 | 来源: 长春市中心血站

  初夏的早晨,湿润的空气夹着微风,让人感到一丝凉意,而在典约商祺的楼下,一场由新星宇集团组织的“奉献青春热血 共筑幸福生活”无偿献血活动温暖举行,72人成功捐献23400ml血液,为补充长春市血液库存贡献力量。

  用行动践行企业责任

  5月13日上午8时,长春市中心血站的捐血车开到了典约商祺院内。前来参加献血的员工戴着口罩,有序排队,经过查验吉祥码、填表、化验等一系列流程后,便开始了爱心奉献之旅。“身体放松,拳头握紧、松开”“献血后多喝水,注意休息”,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叮嘱声中,献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正在献血的苏士楠是新星宇宏远公司党支部书记,他表示,新星宇集团在过去7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个重要时刻,积极响应长春团市委号召,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是新星宇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奉献践行大爱精神

  在参加无偿献血的员工中,不乏老面孔,也有初次献血的“小紧张”,在这里,他们都同样有着踊跃奉献爱心的热情。

  “第一次献血是在1994年,那时的我正在上大学。”新方圆检测认证公司总经理张筱红一边献血一边说到。每一次的献血活动中,她的身影总是会出现在捐血车上,这二十几年来,张筱红的年龄在变,生活中的角色在变,但不变的是她滚烫的心和无私奉献的爱。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现在感觉非常好!”新星宇盈时物业中韩城市馆保洁班长沈显敏说,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希望能为挽救患者生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能够成功献血,我感到非常自豪,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新星宇盈时物业保洁丁秀敏说,她还会带动身边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新星宇集团还为献血员工准备了精美礼品,献血活动也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用热血诠释青年担当

  李一智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她说:“新星宇集团从2017年开始,就组织员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一直延续至今,这次献血活动的号召一经发出,下属十一家子公司的青年员工踊跃报名,争先奉献。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春城人民看到新星宇青年的热血担当,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春城人民的健康贡献力量。”

  据了解,新星宇集团连续五年荣获“团体献血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员工李一智、邹鹏被评为“2021年度团体献血优秀组织者”。

  新星宇员工勇敢挽袖,用热血浇灌出一朵朵生命之花,用实际行动践行捐献热血、延续生命的大爱精神,一股股承载着大家爱心的热血,也定会流向最需要它的地方,点亮更多人的生命之光。

  图文来源:长春市中心血站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