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为爱成团!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吴美慧 3578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偿献血,为爱成团!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吴美慧 3578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为爱成团!

2022-05-22 21: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2日,长春市中心血站与中信社区红心圆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发起的“无偿献血 为爱成团”活动,正式开启“第一团”,共有73人捐献25400ml热血。

  “为爱成团”

  据红心圆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于新盛介绍,“团一辆献血车”的想法来自一名志愿者,他们将这个想法付诸行动,“在与血站取得联系后,便在志愿者微信群中组织了献血接龙,没想到有很多人积极响应,于是便促成了今天的活动。”

  献血活动将陆续开展

  福祉街道中信社区党委书记聂黎黎表示,红心圆志愿者联合会在与社区沟通想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后,得到了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很多居民也自发参与其中,“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陆续组织更多无偿献血活动。”

  打造团体献血新模式

  “以社区为单位,发起‘为爱成团’无偿献血活动,是长春市中心血站组织团体献血的一次新的尝试。”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鹏里表示,这种模式很新颖,亲民又接地气,能够让百姓感受到无偿献血就在身边,具有一定的推广性,未来将会更加广泛地应用。

  奉献爱心,将爱延续

  “我从2004年开始就一直坚持献血,这已经是我第27次献血了。今天能与邻居们一起献血,心情非常激动。”中信社区居民张继今年已经56岁了,她的目标是献到60岁,将爱延续。

  “等我长大了也要献血,帮助更多的病人。”在献血车上,中信社区居民陈恩军的孩子陪着爸爸一起来献血。陈恩军说,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今天带孩子过来,就是希望他能够了解无偿献血,从小在心里种下爱的种子。

  无偿献血,团结一心

  活动现场,红心圆志愿者联合会还为献血者准备了补给品,志愿者家属更是一早起来,为大家准备鸡蛋,更有临街商户自发提供桌椅。无论是在疫情时期,还是在献血时刻,中信社区的志愿者和居民都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奉献爱心。

  据了解,目前长春市的血液库存处于平稳恢复状态,但受疫情常态化防控影响,团体献血的开展受限。在此,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及团体能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保障长春市血液供应做出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长春市中心医院提供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