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界献血者日”|特别活动:这一天,他们成就自己的“高光时刻”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赵新 35901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世界献血者日”|特别活动:这一天,他们成就自己的“高光时刻”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赵新 3590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聚焦“世界献血者日”|特别活动:这一天,他们成就自己的“高光时刻”

2022-06-14 16: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一条长队在米沙子镇福阳医院内排开。

  汩汩暖流,汇聚于此,大家有一个共同目标:无偿献血,挽救生命!

  医院门前,“血液可以再生,生命不可重来”的宣传标语醒目,条幅下,这条长队不断“壮大”,医院领导、医生护士、现场市民接续传递爱心。活动中,共有323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24100毫升,在特别的节日里,迎来了“高光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614132626.jpg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在特殊的日子,福阳医院举办无偿献血活动,体现了团结的意义和内涵,为下一步团体献血工作的开展带了好头。”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鹏里点赞说。

微信图片_20220614162742.jpg

  在北国春城各处,爱心人士正团结,热血力量正凝聚。挽救生命,献血者奉献着一“臂”之力。

  医院内二科临床医生、主治医师孙喆已有近10次献血经历,大学开始献血的他觉得这是一件光荣的事,“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自己特别能理解献血的重要性,在今天献血感觉很特别,更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614162801.jpg

  孙喆说,每一次献血都是自己的一次“高光时刻”,他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捐献血液,挽救生命。

  医院皮肤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邹红青面对采访时有些含蓄,但他仍是自己的“英雄”,是保障血液健康的“卫士”。

  “献血是一项公益活动,需要人人参与。在帮助需要用血患者的同时,也能实现自身价值,为社会做贡献,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支持无偿献血。”邹红青说。

  献血队伍中,医院内二科护士长王卓格外激动,在“世界献血者日”献血是她一直期盼的、也是值得骄傲的事。

  “今天很开心!但其实无论是否是‘世界献血者日’,我都会积极献血。身为一名医务人员,应该这么做!”王卓爽快地说。

  奉献爱心,践行公益,同样是医院的“高光时刻”,而在疫情后,这样的行动显得更加珍贵。

微信图片_20220614162825.jpg

  医院业务院长、主任医师于洪洋表示:“医院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员工积极报名,并告知了当地政府及周边企业,今天现场活动报名总人数超过300人,已经超额完成了预期目标。”

  “这样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有力缓解了长春市用血紧张状况,为百姓健康提供了血液保障。”王鹏里借此契机,呼吁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企业担当起团体献血公益活动的责任,共同把长春市采供血工作做好,为春城百姓健康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14163100.jpg

微信图片_20220614162726.jpg

  热血涌动,带来爱的曙光,希望这样的“高光时刻”在北国春城延续,让生命之河川流不息。

  在这特别的一天,让我们致敬献血者!致敬他们奉献的每一份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文 张秋磊/摄影 孙上修/摄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