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界献血者日”|长春市中心血站2021年三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赵新 3590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世界献血者日”|长春市中心血站2021年三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无偿献血-健康吉林 赵新 3590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无偿献血

聚焦“世界献血者日”|长春市中心血站2021年三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2022-06-14 13: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吉林省血液中心发布2021年采供血情况权威数据,同时向全省献血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表达诚挚的敬意,并于当天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定期无偿献血的认识,鼓励更多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

  数据显示,2021年,长春市中心血站血液采集人数14.2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1.3%;全血采集量44.45吨,比上年增长19.1%;血小板采集量22359单位,比上年增长27.6%。血液采集人数、全血采集量、血小板采集量均创血站历史新高,这三项指标的增幅位居全国36个副省级城市前五名,充分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

  此外,2021年,全省全血采集97.33吨,同比增长11.3%;发放99.61吨,同比增长16.2%。血小板采集4万余单位,同比增长31.7%;发放4.5万余单位(含手工血小板),同比增长48.4.%,充分保障了全省各级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

  目前,随着吉林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省逐步恢复了正常采血工作,长春市所有采血点已全部开放。同时,在长春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 血站正以空前的力度加强宣传招募,多项举措正落地实施,市民和企事业单位的参与热情逐步提高,血液采集量实现稳步恢复和增长。

  下一步,长春市中心血站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实施全方位宣传招募策略,提高全社会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部门协助,让无偿献血者得到更多的尊重和照顾;继续巩固和扩大固定献血者队伍,做好献血后服务和流失献血者召回;组建壮大无偿献血应急志愿者队伍,保证血液供应的及时稳定;完善血液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启动演练;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严把质量安全关,不仅要供得足,还要供得好。

微信图片_20220614132626.jpg

吉林省血液中心主任,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鹏里

  “我们有信心和大家一道,共同把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做好,希望更多爱心团体和个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大军中来,捐献热血,奉献爱心,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让我们携手并进,砥砺前行,为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希望!”吉林省血液中心主任,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王鹏里呼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文 张秋磊/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