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老实务手册》发布 养老服务-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643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养老实务手册》发布 养老服务-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64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养老服务

《中国养老实务手册》发布

2018-11-15 11:07 | 来源: 光明网

  11月12日,《中国养老实务手册》新闻发布会暨捐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养老实务手册》由民政部主管的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和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共同组织,聘请民政部和国家老龄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四川大学、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20余人组成顾问委员会,由各大院校的养老方面的专家、教授、学者,以及养老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共同执笔编写而成,于2018年7月由中国社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养老实务手册》分《居家养老实务手册》《社区养老实务手册》《机构养老实务手册》三册,内容涉及世界先进国家、国内先进地区和先进养老机构的养老经验,党和国家有关养老的优惠政策和管理办法,我国从古至今养老养生的历史变化。并用相当大的篇幅介绍了我国的农村养老,积极研究和探索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挑战和机遇的基本方法和途径,是目前我国养老领域中一部比较系统的、完整的、具有参考和指导价值的实务丛书,对于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助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本次活动除了对《中国养老实务手册》做了新书发布外,还通过山东省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广西慈善总会分别向山东、河南、广西三地无偿捐赠丛书3000套共计9000册,每套价值375元,共计价值337.5万元人民币。

  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院长、《中国养老实务手册》编委主任程全表示,希望这套《中国养老实务手册》能对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养老事业研究单位和养老行业从业人员有所帮助,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为构建科学合理的养老服务标准体系,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光明融媒记者 杜冰)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