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再次提高 养老服务-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775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泸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再次提高 养老服务-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775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养老服务

泸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再次提高

提至每人每月100元,12月底前发放到位

2018-12-06 10:28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泸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再次提高

  2018年12月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12月底前,调整增加的基础养老金将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这是川江都市报记者12月4日从泸州市人社局获悉的。

  据了解,截至目前,泸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数为71万人。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8年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要求,经省政府同意,决定自2018年12月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在原每人每月93元的基础上增加7元,即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通知》要求,此次增加的基础养老金金额,不得冲抵或替代各地此前自行提高的基础养老金。

  据悉,这是今年四川省第二次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相较四川省2017年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75元,2018年先后两次共增加了25元基础养老金,增幅达到33%。

  据泸州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菁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