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困难人员养老保险 50%财政代缴 养老服务-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255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津:困难人员养老保险 50%财政代缴 养老服务-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255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养老服务

天津:困难人员养老保险 50%财政代缴

2019-07-24 10:53 | 来源: 天津日报

  ■ 年满16周岁不满60周岁、具有本市户籍的困难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由市财政按照每年600元的标准,为其代缴50%的养老保险费。

  ■ 对年满60周岁、具有本市户籍且未领取本市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困难人员,自2018年12月1日起,可以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执行终止日期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另行确定。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确保广大城乡居民特别是城乡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救助人员和特困供养人员(以下简称“困难人员”)老有所养,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税务局昨日发布《关于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有关问题的通知》。年满16周岁不满60周岁、具有本市户籍的困难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由市财政按照每年600元的标准,为其代缴50%的养老保险费。

  “2018年1月1日以后年满60周岁、具有本市户籍且未领取本市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老年人生活补助的人员,在2020年12月15日前,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自愿选择缴费档次,通过一次性补足至15年养老保险费的方式,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超龄补缴费人员不享受市财政缴费补贴政策。

  年满16周岁不满60周岁、具有本市户籍的困难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由市财政按照每年600元的标准,为其代缴50%的养老保险费。

  对年满60周岁、具有本市户籍且未领取本市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困难人员,自2018年12月1日起,可以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执行终止日期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另行确定。

  对于本人不愿意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或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困难人员,要向其解释清楚政策及其放弃权益的内容,经本人确认后,与其签订放弃意向书。(廖晨霞)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