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里重新“领”结婚证 七旬老人终补上遗憾 养老服务-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114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养老院里重新“领”结婚证 七旬老人终补上遗憾 养老服务-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114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养老服务

养老院里重新“领”结婚证 七旬老人终补上遗憾

2019-12-04 11:20 | 来源: 大众网

  本报12月3日讯 “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看着结婚证上那个错别字,我心里特别难受,名字改过来了,我放心多了。”王希梅老人边擦眼泪边说。3日上午10时,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胡穗滨来到市北区福寿星养老护理院,为年过七旬的仲跻成和王希梅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补办结婚证服务。

  11月29日,市北区婚姻登记处接到一通“特殊”的咨询电话,对方要求为父母补办结婚证。而当事人仲先生已经瘫痪多年、行动不便,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老人的具体情况后,决定为他们提供上门补办服务。12月3日上午,工作人员胡穗滨来到养老院,仲先生和老伴拉着手一起在申请表上摁下了红红的手印。据胡穗滨介绍,今年在践行“放管服”改革中,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已为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100多次。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