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社会力量参与养老 最高可获5万元一次性品牌扶持补贴 健康养老-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739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泸州:社会力量参与养老 最高可获5万元一次性品牌扶持补贴 健康养老-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73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健康养老

泸州:社会力量参与养老 最高可获5万元一次性品牌扶持补贴

2020-07-09 15:53 | 来源: 人民网

  对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进行连锁化、专业化、品牌化运营的,最高可获5万元一次性品牌扶持补贴;在泸州市民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从事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一线工作达到一定年限的,可获从业年限补贴……

  7月8日,记者从泸州市民政局获悉,泸州市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从政策优惠、运营补贴机制等各方面,加大对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支持     

  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门槛”将更宽     

  据了解,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止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领域,泸州市将全部向社会力量开放。设立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符合直接登记条件的可以直接向民政部门依法申请登记,不再经由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设立营利性养老机构,市场监管部门办理登记,并向同级民政部门提供相关备案资料;设立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在民政部门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并及时备案。登记为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可以依法在其登记管理机关管辖范围内设立多个不具备法人资格的服务网点。     

  社区养老服务主体从事餐饮服务活动实行“先照后证”,可在依法先行取得营业执照等合法性主体资格后,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对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或者投资30万元以下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设施,在满足规划、质监和消防的前提下,可以简化办理相关建设手续。     

  社会力量参与居家 和社区养老服务可获补贴     

  为鼓励社会力量对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进行连锁化、专业化、品牌化运营,泸州市还将对符合条件的主体给予补贴。其中,泸州市注册养老品牌、连锁运营3家及以上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同一法人主体,最高可获得不超过5万元的一次性品牌扶持补贴。     

  同时,也建立起了对从业人员的补贴制度。对与本市民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签订劳动合同、且在社区居家养老机构中从事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一线工作满5年的,给予一次性2000元从业年限补贴,满10年的给予一次性5000元从业年限补贴;对在本市养老服务机构从事养老护理工作并签订规范用工合同,持有《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的养老护理人员,按照初、中、高级给予相应岗位补贴。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