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缓缴养老费 健康养老-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739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山西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缓缴养老费 健康养老-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73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健康养老

山西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缓缴养老费

2020-07-09 16:04 |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灵活就业人员今年可自愿缓缴养老费
  7月7日省人社厅消息,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
  我省明确,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1年可继续缴费,缴费年限累计计算;对2020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1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1年公布的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单位方式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继续参照企业办法享受单位缴费免征和缓缴政策。
  按照省统计局提供计算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相关数据及计算方法 ,2019 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57987元/年(月平均工资为4832元)。以此为依据,确定2020年三项社会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上限标准为14496元,下限继续执行2019年个人月缴费基数标准2739元。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缴费基数在此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