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举行 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健康养老-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544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举行 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健康养老-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544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健康养老

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举行 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2021-04-13 14:47 | 来源: 中国网

  在重庆市民政局、成都市民政局等单位指导下,4月8日到10日,第5届中国·成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简称“老博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展览中心5号馆举行。本届老博会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推动成渝养老融合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成渝两地养老服务企业共同参展。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成都市积极推进与德、眉、资养老同城化发展,实现成德眉资老人入住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同等补贴政策。去年以来,成都市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养老服务业的共建共享,实现了成渝两地养老机构设立备案一网通办。今年,我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打造全龄友好社会。养老服务业发展是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一项民生工程,将为我市养老服务业及养老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重庆参展团组织了几十家养老机构单位、近百位养老从业者参加本届老博会。重庆市民政局相关领导表示,重庆和成都山水相连,血脉相依,重庆养老同仁们来成都参展,通过这样的平台,成渝两地养老从业者相互交流与学习,祝愿两地养老产业蒸蒸日上。

  与往届老博会相比,本届老博会展示的养老产品增加了科技含量,如社区助浴车、养老辅具、适老化用品、康复器具等。很多外地企业首次在成都亮相,这些企业的进入将促进我市养老产业快速发展。对此,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说,本届成都老博会给她许多惊喜,规模比以前大、参展商比以前多,展示出良好的发展业态,期待在展会的推动下,成都养老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来源:中国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