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 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365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胆固醇高 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

2017-03-24 12:56 | 来源: 东方网

  河虾

  河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钙、钾等微量元素,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还能扩张冠状动脉。虽然河虾的好处众多,但是高脂血症症患者不宜过多食用,因为河虾含有较高的胆固醇,食用过多会导致动脉血管粥样硬化,引发心血管并发症。螃蟹的胆固醇含量很高,每100克蟹肉含胆固醇267毫克,每100克蟹黄含胆固醇460毫克,高脂血症患者每天胆固醇的摄入量不应超过200毫克。吃一只中等大小的大闸蟹,一天的胆固醇摄入量已经超标,会加重高脂血症患者的病情。因此高脂血症患者不宜吃螃蟹。

  墨鱼

  墨鱼的胆固醇含量很高,过多摄入会加重高脂血症患者的脂类代谢紊乱,极易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脑等重要器官的血液供应不足,致使这些组织氧气和重要的营养物质供应缺乏。当斑块破裂后,胆固醇和血管壁的其他物质直接与血液接触,可引起血液凝集,导致血流中断,可引发中风、脑卒中、冠心病、心肌梗死等疾病,严重威胁身体健康,所以高脂血症患者不宜过量食用墨鱼。

  鲍鱼

  鲍鱼胆固醇含量较高,食用过多鲍鱼易导致血栓的形成,还可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血管动脉粥样硬化,引发高脂血症并发心脑血管疾病。另外,鲍鱼含钠元素极高,高脂血症并发高血压病患者食用过量,可使血压升高,因此不宜过量食用。鲍鱼肉不易消化,胃肠虚弱的高脂血症患者不宜食用。

  鸡心

  鸡心中的脂肪富含的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胆固醇的吸收,增加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导致血脂升高,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发展及脂肪肝的形成,加重高脂血症患者的病情。此外,鸡心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易引起高脂血症并发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不利于病情的控制。

  (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