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只长胎不长肉?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4397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孕期如何只长胎不长肉?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4397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孕期如何只长胎不长肉?

2017-06-27 14:05 | 来源: 北方网

  前有辣妈姚晨孕期健身,只胖肚子,后有Angelababy产后迅速恢复,8天就陪婆婆逛街。孕妈界掀起了一阵时尚风,孕期不长多余肉,孕后恢复快,宝宝还健康,是一件超级让孕妈们羡慕的事情。其实,想成为这样的孕妈很容易,只需要做好一件事情,就是孕期管理。

  孕期补太过出血几率大

  提到怀孕,人们首先想到“补”。不过,和睦家医院妇产科医生朱宇首先纠正了这种误区,“现代人并不缺营养,补多了反而会营养过剩。现在孕妈一般都是超重,如果孕中晚期孕妈体重增长过快,会增加剖腹产、难产和产后出血的几率。”

  现场,朱宇医生分享了一张很实用的《孕期体重增长范围表》,准妈妈们可以根据自身孕前体重指数(IBM)来对照查看孕期体重的合理增长范围。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2(m)。

  孕前体重指数<18.5,孕期体重增长范围在12.5kg-18.0kg;

  孕前体重指数18.5-24.9,孕期体重增长范围制在11.5kg-16.0kg;

  孕前体重指数25-29.9,孕期体重增长范围在7.0kg-11.5kg;

  孕前体重>=30,孕期体重增长范围在5.0kg-9.0kg。

  只长胎不长肉记住一句顺口溜

  孕期想宝宝健康,保持好身材,就要吃的巧。朱宇医生在会上分享了孕妈饮食顺口溜:定时进食,切忌饿了再吃。少食多餐,能量稳定摄入。每餐主食,提供持续能量。半斤水果,分配加餐为宜。慎选饮料,柠檬白水最好。食物做法,选蒸煮避煎炸。

  朱宇医生建议孕妈们主食多吃一些高纤维类食品,比如魔芋丝、山药、土豆,不要局限于馒头、米饭、面条。另外,朱宇医生强调,“很多孕妈的水果都是超量的,每天半斤就可以。水果选纤维量高的,比如梨、桃子、苹果,不推荐芒果、荔枝、葡萄”。孕期水果只是用来解馋的,吃太多反而会影响血糖,易造成孕期糖尿病。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