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坏习惯让你皱纹越来越多 如何缓解衰老?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4552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6个坏习惯让你皱纹越来越多 如何缓解衰老?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4552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6个坏习惯让你皱纹越来越多 如何缓解衰老?

2017-07-17 09:11 | 来源: 陕西传媒网

  皱纹、衰老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些坏习惯会让皱纹越长越多,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这些,同时说说如何去除皱纹:

  影响皱纹的六大不良习惯

  脸部皱纹影响健美。皱纹的产生,有些是由於个人生活习惯及不表情引起的。请注意改正以下不好的习惯:

  眯眼睛:在耀眼的阳光下,有的人习惯眯起眼精看东西;有的人患近视眼不愿戴眼镜,而把眼精眯起来看东西,久而久之,眼围便布满了小皱纹。

  皮笑肉不笑:有些人笑力只动嘴角,嘴角,嘴象上也就有了很多的皱纹。

  单侧咀嚼食物:单侧嚼食,会使另一侧的牙齿失去正常的咬合关系,颔骨、颔咀嚼肌、表情允等缺少生理性功能刺激,久而久之会使颔骨骨质畸形,肌肉萎缩,脸部左右不对称。

  浓妆过夜:浓妆过夜是美容之大忌。化妆品留在脸上过夜,阻塞毛孔,渗入及肤後,会造成皮肤损害。擦粉过度,会使皮肤变粗糙或生出斑点。

  蒙头睡觉:会使脸部皮肤干燥,唇部皮肤容易乾裂脱皮。

  吸烟:吸烟成者,其眼外久皱纹会过早地呈现出来。因为香中的尼古丁等有物质对皮肤满细血管有破坏作用,能影响皮肤的盛液环,造成营养障碍。加上香烟中的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结合,降低了盛红蛋白的带满功能,造成皮肤缺氧。

  去除皱纹变年轻就按这4个部位

  1、眼睛

  眼睛周围的皮肤最容易出现皱纹和水肿,而且此处的皮肤一旦松弛,就很难恢复原来的状态。按摩眼睛周围时,用中指的指肚沿下眼睑的内侧向外侧,稍微用力进行滑动按摩,返回时在肌肤上轻轻地滑动,这样反复做3次。上眼睑亦是同样要领;按摩眼角周围时,从外眼角向太阳穴方向,左右同时按压10回,按压时向斜上方提一提。

  2、嘴

  由于经常咀嚼、说话、大笑,所以嘴角也是容易干燥、产生皱纹的部位,必须时时注意预防嘴角下垂。按摩时做上抬嘴角的动作,以中指按压人中部位,其他手指垂下来按压嘴角两侧及下颌外侧。

  3、额头

  额头是最易出现皱纹的部位。按摩时先由下往上,然后由内侧向外侧,最后手指由发际滑至太阳穴,用力按压太阳穴的美容点。按压此点时一般会感到轻微的疼痛,可据此寻找它。

  4、颈

  颈部往往是自己不易觉察到、而别人却能一目了然的部位。颈部的皮肤很薄,活动次数又多,且经常受到衣服的摩擦,所以很易产生皱纹或泛黑等老化现象,所以平日应多加保养。常在颈部擦上化妆水及乳液,同时顺着肌纹按摩。颈部的按摩用全部手指,由下往上揉搓。颈部两侧有颈动脉,按压时力量要轻。

  怎么做才能缓解衰老?

  上面我们了解了什么会导致皱纹以及如何去除皱纹,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缓解衰老呢?

  1、多按摩肌肤

  女人的皮肤其实是一个渐渐进入衰老的过程,特别是对于25岁到40岁之间的女性更要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这是因为随着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的退化,使得肌肤表层的胶原蛋白流失得更快,因此细胞也就无法支撑肌肤结构,从而出现衰老的问题,所以日常更要注意多按摩皮肤,可以配合精油进行按摩。

  2、常洗脸

  常洗脸不仅可以保持脸部的清洁,同时还是抗衰老的最好方法之一。因为女性的皮肤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很容易受到辐射、环境污染等方面的影响再加上皮肤自身会分泌油脂。而常洗脸就可以将这些问题清洗掉,可以大大的保证皮肤腺体和毛孔的通畅,促进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更有利于抗衰老,美白。

  3、多喝水

  皮肤水水嫩嫩,看起来有弹性,人也才会年轻相反的如果一个人平时都不喝水,甚至已经出现缺水的问题的话,那么皮肤的水份就会大量的流失,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体,肌肤内的水份,胶原蛋白流失得更快了,所以只有充足的水份才能保持皮肤的弹性水嫩,另外建议除了要多喝水外,事实上日常生活中也要多使用一些保湿的护肤品,这样才能真正的使皮肤富有弹性。

  4、多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组成皮肤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女性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体内的胶原蛋白流失得更快,因此为了保持皮肤的弹性,建议日常可以多吃一些胶原蛋白含量相对丰富的食物,这样也可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5、吃好早餐

  很多女性担心肥胖因此拒绝早餐,事实上健康的早餐不仅就不会引起肥胖的问题,同时还可以保证免疫系统年轻化,这里建议早餐不仅要吃,而且要吃得健康,健康的早餐应该包括水果,奶制品,蔬菜,谷类等食物。

  6、按时睡觉

  几乎没有什么比睡觉更具抗衰老的魔力了,建议女性一天至少保持6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7、随着皮肤的节奏行事

  每一天、每一个星期、甚至每一个月,皮肤总是随着一定的节奏与旋律在起舞与改变,专家称这个现象为循环节奏。额头腺体分泌的循环节奏:其活力最低的时间约在下午四点钟左右,而分泌最高的时间则在中午一点钟左右。在办公室里准备一瓶收敛水、一瓶保湿霜。吃完中饭后,用棉片沾着收敛水清洁一下额头;下午四点,喝杯下午茶后,顺手给额头补充点。

  最后还有一点就是要控制自己的体重,一个肥胖的女性在视觉效果上看过去会相对较沧桑,因此保持合理的体重,健康的体重也是抗衰老的法宝之一。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