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减肥,当心越减越肥!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4853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节食减肥,当心越减越肥!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4853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节食减肥,当心越减越肥!

2017-08-22 09:01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要减肥,三分靠锻炼,七分靠饮食。日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专门增开“体重管理门诊”。

  该院临床营养科刘佳博士提出,减肥的玄机就在于先要稳住基础代谢率。而且,要掌握科学饮食的方法。

  专家提醒,疯狂节食是减肥大忌。这是因为经常节食会使基础代谢率降低,而且基础代谢率一旦降低后,就很难再升回去。由于维持生命需要所消耗的能量越来越低,稍微吃一点,就会长肉。

  专家警告

  疯狂节食是减肥大忌

  刘佳说,想减肥,弄清楚“基础代谢”这个词的含义非常重要。基础代谢,是指人体维持所有器官正常运转所需要的最低能量。而减肥的玄机,就在于先要稳定基础代谢率。

  一般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基础代谢率会逐渐降低,原因是由于肌肉的损失,维持生命所需的最低能量相应也会降低。此外,如果出现内分泌系统失调,比如甲状腺功能减低、肾上腺失调,也会导致基础代谢率会降低。

  基础代谢率一降低,就意味着人在静止状态下,消耗的能量降低。所以,很多减肥者容易犯的一个致命错误,就是疯狂节食。刘佳分析,这是因为经常节食会使得基础代谢率降低,而且一旦降低后,就很难再升回去。由于维持生命需要所消耗的能量越来越低,稍微吃一点,就容易长肉。

  当然,的确有人通过节食将体重降了下来,但是这种减肥方式非常容易反弹,尤其是在恢复饮食量之后。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