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癌症的人都有这5个特点 第4种很少有人做到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4865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得癌症的人都有这5个特点 第4种很少有人做到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486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不得癌症的人都有这5个特点 第4种很少有人做到

2017-08-23 09:01 | 来源: 陕西传媒网

  癌症是每个人都害怕的,癌症的原因非常复杂,单一的原因很难导致癌症的发生。因为人人惧怕癌症,所以衣食住行都特别注意,但我们也发现很多长寿的老人,也并没有特别多的禁忌,却依然长命百岁没有患过癌症,这是什么原因呢?这里总结几个可能的原因,大家看看自己是不是符合。

  膳食平衡,不挑食

  现代人饮食多油多盐过于精细,而且喜欢吃加工食品,这不免使我们的消化系统备受伤害。而一辈子没有得过癌症的人常常吃的比较清淡,不挑食,喜欢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鱼类、少量的肉类。

  如果长期吃高盐的食物,很容易刺激胃粘膜;过细的饮食会影响肠道的蠕动,影响致癌物的排出;而多油的饮食更会导致多种癌症发病率升高。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三科的陈继跃教授表示,想要饮食防癌,木炭烤肉、香肠、烤里脊、熏制、腌制肉类、等含有较多添加剂及防腐剂的食品都要少吃。

  作息规律,从不熬夜

  老一辈的人总有健康的作息习惯,每天起床和睡觉的时间非常规律,睡眠也很充分。人和身体一样,都需要规律的时间工作和休息。如果长期不规律的生活,导致身体调节能力紊乱,免疫力就会低下,癌症可能更容易趁虚而入。

  经常熬夜的人还常常在熬夜的时候吸烟、吃夜宵,这些不良习惯会导致更多的致癌物进入人体,从而增加癌症的发病率。

  没有癌症家族史

  虽然没有明确证据证明癌症一定会遗传,但有些癌症的确会家族聚集,比如肝癌、乳腺癌等等。这多数是因为他们有某一些共同的癌症易感性,或者共同的生活习惯。比如肝癌患者出现家族聚集通常是都患有乙肝,某些肠癌有遗传倾向可能是有遗传性的肠腺瘤等疾病。

  凡事想开,心境淡泊

  这条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经常发现,那些一辈子不得癌症的长寿老人从来不会过多担忧,把物质看得很轻。有了意外之财也不会狂喜,有点小灾祸也不会灰心,简单来说就是想的很开。心情不好其实会导致很多疾病,有研究显示,过度克制、压抑自己的人,长期下来会导致内分泌紊乱,降低免疫功能。这类人患癌的几率高出3倍以上,所以这种内向克制的性格也叫做癌症性格。

  保持运动量,身材不胖

  很多不得癌症的老人多数在比较偏远的山区,每天都下田干活,日复一日,有些90岁以上的老人仍然保持每天一定的活动量。有研究报道,肥胖会增加多种癌症的患病率,比如食道癌、胰腺癌、肠癌、乳腺癌等等,而坚持不懈的运动则可以帮助人们减低这些癌症的风险。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