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颈椎病4个小妙招 亲测有效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5187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预防颈椎病4个小妙招 亲测有效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518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预防颈椎病4个小妙招 亲测有效

2017-10-12 08:56 | 来源: 新浪网

  文章来源:KK健康微信号

  伏案工作的白领,是颈椎病的主要发生人群。

  由于长期处于低头位工作,因受力不正常导致颈椎关节出现过早退变,还会因长期的颈部牵拉造成颈项、背部的肌肉劳损。

  不良的睡姿,也是导致颈椎病的一种因素。睡姿不良,会导致椎间盘内部长期受力不均,颈部肌肉关节平衡失调。

  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令颈项部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易造成颈部肌肉韧带劳损。

  此外,不适当的体育锻炼会造成颈部急慢性损伤。不恰当的医疗行为所导致的颈部肌肉反应性紧张和颈椎关节囊的松弛,会诱发或加重颈椎间盘、颈椎关节及颈部软组织的损伤。

  除去上面这些因素,诸如急性外伤、咽部感染、风寒湿邪侵袭等因素,也是造成颈椎病的常见病因。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颈椎病呢?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