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电吹风治疗小疾病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5555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巧用电吹风治疗小疾病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5555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巧用电吹风治疗小疾病

2017-12-07 09:11 | 来源: 齐鲁晚报

  电吹风现在已经成为了必备的电器,大家家里都能看到,那么这么常见的电吹风能不能起到除了吹干头发之外的其他作用呢?

  电吹风可以对于通风疼痛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小刘的父亲一直患有痛风,痛风是属于风湿病的一种,痛起来的时候父亲非常痛苦,连挪动一下都很痛,家里人想尽了办法,也还是没有什么效果。年龄最小的弟弟提出来用吹风机给爸爸吹一下脚,大家都觉得有些搞笑,没有人理会,但是在大家都出门时,弟弟默默的拿了吹风机给爸爸吹了一下腿,结果第二天爸爸能下地走路了,挪动的时候也没有那么痛了,这就说明了吹风机吹一吹脚,能缓解痛风的症状。

  还有一个事例,小嘉有天起来以后自己也感觉脖子动起来有些痛,可能是落枕了,本来想着让医生去给拔一下火罐或者是针灸一下。可是室友却拿出一个吹风机来,说是可以省下一比费用。本来小嘉也是觉得有些不敢相信的,但想起来以前看过相关的报道,也就抱着试试的心态让室友用吹风机给吹一下颈椎。结果吹了大概一个小时,感觉扭动脖子的时候没有那么痛了,看来这玩意对于治疗落枕也有一定的效果啊。

  从古至今,中医一直强调气体决定着人们身体的好坏,如果体内湿气过多就容易生病,引发感冒,风湿,关节肿痛等症状。如果是来了月经,肚子很痛的情况下,也可以试试用吹风机来吹一下疼痛的部分,吹着吹着就会发现好一些了。肚子也没有那么痛了,这是因为吹风机的热气可以让血液流动速度加快,活络胫骨,这样子月经期间带来的不适就可以稍微得到缓解。

  吹风机还可以治疗感冒,感冒也是由体寒引起的。用吹风机吹上半小时以上,体内的寒气会稍微得到缓解。医学上常用的针灸和热温疗法都是用了吹风机吹起来的热风的原理,让体内的寒气得到缓解。当人体接触的四周环境温度达到39度的时候,引发感冒的流感病毒就会被杀死,这样子就更容易好转,很多人在感冒时用被子捂住自己的身体,也是运用了这个原理。

  当然,吹风机的效果是不及针灸和医学热温疗法的显著的,这些医疗手法更加有了很多的改良。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