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分叉很闹心 5招教你解决头发分叉问题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622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头发分叉很闹心 5招教你解决头发分叉问题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622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头发分叉很闹心 5招教你解决头发分叉问题

2018-03-22 08:58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头发分叉是经常遇到的事情,头发分叉会使整个发型显得毛躁没有光泽,实在很闹心。头发分叉的原因有很多,如经常染烫、使用吹风机、使用强碱性产品洗头、身体状况不好等因素也会导致头发分叉。那么,应该如何解决分叉的问题呢?

  每天睡觉前梳头

  大部分人都没有这个习惯,因为我们平常只顾着去除脸上和身上的灰尘,却忘了刷去头发上的灰尘,其实头发所沾的污垢及灰尘比身体、脸部更多。所以在睡觉前选择圆滑、宽齿的木梳或者是鬃毛梳,梳下头发。

  及时将开叉头发剪去

  头发如果出现了分叉问题,要将分叉的部分剪去,如果不剪掉,长发的发尾还是会分叉。由分叉点向上剪掉2~3厘米效果最佳。

  选择适合的护发产品

  洗发水要充分气泡后再涂抹在头发上,然后记得要上护肤素,它保养头发中不可缺少的步骤,可以为受损的头发立刻补充水分。但是护发素不要涂抹在发根上,涂抹完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每周坚持做发膜

  最好是每周进行一到两次发膜的滋养,发膜能够帮助头发更好的修复。洗完头发后在头发上涂抹上保湿发膜,用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之后用清水直接冲洗干净,头发就会变得很柔顺。也可以结合按摩,滋润的效果会更好。

  使用温水洗头

  很多人习惯用热水洗头,但是过热的水温会刺激头皮油脂分泌导致头发出油更多。一般情况下使用20度左右的温水就可以了。

  小编的话:以上的方法大家都记住了吗?头发分叉不仅会影响整体形象,还会导致发质流失营养、失去弹性。不想变“金毛狮王”的话,大家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的头发哦。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