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洗脸吗?7个最常见的错误洗脸方式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622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你真的会洗脸吗?7个最常见的错误洗脸方式 养生保健-健康养生 季晔 2622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你真的会洗脸吗?7个最常见的错误洗脸方式

2018-03-22 08:58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洗脸是我们每天要做的必不可少的事情,也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遍的一种习惯,洗脸的好处非常多,所以大家对于洗脸非常的重视,但是有些朋友的洗脸方式有待提高,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日常生活中最常见最毁脸的7大洗脸方式。

  不卸妆就直接洗脸

  洁面乳只能洗去汗水、皮脂、老化的角质层细胞和亲水的润肤品,并不能有效洗去彩妆成分;而卸妆液里面的成分含有植物油、油水乳化剂、表面活性剂,它能够较为彻底地清洗掉彩妆和清除掉残留在深处的污垢。所以对于经常化妆的女性来说,洗脸一定要分为两步:先用液卸妆,再用洁面乳洗脸。

  频繁用磨砂颗粒的洗面奶

  很多女孩在每天洁面的时候都会选择有磨砂颗粒的洁面产品,在强烈的磨擦过程中感受彻底清洁的痛快,殊不知磨砂膏会通过机械的作用过度刺激表皮,使皮肤表面的角化层细胞遭到破坏,而遭到破坏的角化层细胞会促使基底层的细胞分裂增生,反而使面部的皮肤变得更厚。

  用力过猛

  正常情况下,每天洗一到两次脸就足够了,多于两次,可能会刺激皮肤,导致皮肤油脂分泌过剩。如果没有化妆,只涂防晒霜,或者运动流了汗,那么晚上可以省去洗面奶这一步,只用温水洗脸。在众多的护肤品的间隙间,时不时给你的皮肤放个假吧。

  冲洗不够彻底

  不彻底洗净残留脸上的洗面奶或者化妆品积聚区域,可能造成毛孔阻塞,使皮肤发干。坚持洗干净脸,即使你早上要出门奔波,或者晚上回来累成一滩泥。下颚线,发际线和鼻子周边是容易忽略的地方,所以要注意重点关照这些地方。

  洗脸后自然风干

  因为自然蒸发会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反而会造成皮肤干燥脱皮,很容易出现皱纹。所以洗脸后,应该立刻使用爽肤水,再使用具有保湿效果的面霜。

  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所以洗脸最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

  等脸干了才抹保湿霜

  为了让皮肤锁住水分,最好在洗脸之后,脸上还湿润的时候抹上保湿霜。精华素也一样,在洗完脸后立即涂上,才能保证最大程度被皮肤吸收。如果等到你脸上皮肤的表面完全干燥,润肤霜的活性成分会难以渗透入皮肤,甚至停留在皮肤表面,导致脸看上去有点油腻。

编辑: 季晔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